贺礼

专门搞双北的号!双北szd!给我磕!

【双北新年24H+| 初一 03: 00】大年初一的表白


全文字数4000+


今年的春节晚会撒贝宁和何炅依然不在一起,两人各自忙活,撒贝宁在央视,何炅在芒果台。

“我们约好在人生最高处相遇。”

他们两人不仅是相遇了,还相爱了。两人曾并肩站过很多星光璀璨的舞台,有人说过“分则各自为王,合则天下无双。”

在旁人来看,他俩不过是高山流水,伯牙子期。

但终究是俞伯牙乱了心上的琴弦,爱上了那个站在潺潺流水边满眼是自己的钟子期。


2020年的芒果台春节联欢晚会,那肯定是个大制作,灯光,舞台,音响,节目,编排……这一系列的东西都压在何炅身上。

因为今年晚会的总导演家里出了事故,紧急赶回老家,都知道何老师是个老好人,何炅听说后,二话不说接过了重任,并催促着总导演赶紧回家看看,这里有我呢,一切放心吧。然后担起了临时总导演的任务。
说不累那是假的,现场这么多程序,他都要去亲力亲为一一监督,这可不能出什么差错。

不过他也是人,钢铁也总会融化。
何炅手里还拿着对讲机,迷迷糊糊地不知道现在在哪儿,坐在了场务搬的一堆道具中间,头隐隐约约开始疼痛起来。
过往的一位工作人员见何炅坐在地上吓得不轻,快步走过去准备把何炅扶起来,何炅缓了一会让自己的脸色看起来没有那么苍白后,对着工作人员连连摆手:

“哎不用不用,我没事!”
“何老师你这都差点倒在地上了,还说没事?”
“我这挺好的,你看!”
何炅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对着满脸担心的工作人员露出一个笑容,示意自己真的没事。
“你快去工作吧,我真没事,坐一会就好了。”
“…那好吧,我过去了啊何老师,不舒服一定说啊,你也该休息了。”
“好。”


工作人员一走,何炅的脸又变得苍白起来,他坐在地上都使不上力站起来。
就在这时,手机响了,何炅摸了自己裤兜好一会儿才把手机摸出来,实在头疼,都没来得及看是谁,接了电话他还没说话对方就开口了:


“何炅同志,你这次接电话的时间可比平常慢啊,您是不是又趁我不注意金屋藏娇了?”
撒贝宁嬉笑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,不知怎么,刚刚还对工作人员说着自己没事的何炅,听着撒贝宁的声音一下红了眼眶,他哽咽了一下才缓缓开口:


“撒撒……”


撒贝宁是何等精明的人,这哑了的声音,还略微带着哭腔,他一下严肃起来:


“炅炅怎么了?发生什么了?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”
“没有…就是有点累,头疼…”
“偏头疼又犯了?家里的药带没有?你现在在哪里,哎炅炅我说让你休息你偏不听吧,今天早上我给你的保温杯你喝没有,里面泡了茶你快喝一些,别忙活了啊,跟你们台长请假吧我去跟你们台长说,这人又不是机器总要休息的啊……”
电话里是撒贝宁絮絮叨叨的声音,何炅的眼眶红得更深了,几滴眼泪没忍住流了下来,再次开口哭腔听着更严重了:


“别,不用请假,撒撒……我就是好想你。”


一句好想你,包涵了一切。我在全世界面前都是刚强的,柔弱的一面只留给你。


撒贝宁哪受得了何炅这带着哭腔的撒娇啊,他光是在电话这边听得心都要碎了,满脑子都是何炅眼眶红着一脸委屈的样子。

他恨不得马上买张飞机票立刻在何炅身边,但他还在录制节目,央视的,他哪敢说走就走,好不容易趁着录节目的缝隙给何炅打个电话缓解一下自己6个小时没见面的相思之情,结果没缓解,反到加重了。
他真的恨不得坐飞机飞过去抱抱正红着眼哭着的何炅。
“炅炅,亲爱的,我也想你.

我这里实在是走不开,我打电话让别人过来看看你好不好?炅炅老师你知不知道你这一哭我好担心你,我心都乱了,刚刚背的台本我现在都不记得了,我满脑子都是你,我恨不得立刻飞过去陪你,炅炅老师你快去喝点热水吧,我们俩一直通着电话也可以。”


撒贝宁果然是高攻低防,一番话过来还真缓解了何炅的不适,头疼缓轻了一些,默默地擦了擦脸上的眼泪,依然哑着声音:


“不用通着电话了,撒撒你那还有工作,我没事,等会就好了。”
 撒贝宁慌张地还想说点什么,工作人员就走过来催促着:
“撒老师您快过来!马上开录了!”

“好好,再给我5分钟!”
何炅听着撒贝宁无可奈何的声音,不知怎么总想笑

他知道撒贝宁工作也忙,一天家里央视那边两边跑,每天坐飞机跟坐公交一样,他是挤着牙缝的时间都要来陪自己,就算每天再累他也忘不了第二天早上给自己的保温杯泡好茶,然后叮嘱自己几句,再给自己一个拥抱和吻别。

这个小王子,真的很浪漫也很细心,嘴上损着,心里的浪漫全部给了自己。

“好啦撒撒,你快去吧,不要耽误工作,我等会吃了药向你汇报好不好?”

“说话算数啊炅炅老师,一定向我汇报,半小时后你还没来电话,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我也要给你打电话!啊行行行,这就过来,别催别催!”

“噗,撒撒你快去,拜拜。”

“嗯,拜拜亲爱的,想你。”
“我也是,亲爱的。”
 何炅很庆幸,他现在还有可以撒娇的人,还有心疼他不得了的人。


电话挂断了,说真的,要不是撒贝宁那边有工作,他还真想一直通着电话。不过听到了撒贝宁的声音,总归是好了一些的,他站起身来乖乖听撒贝宁话去吃了药喝了热水,转而又投入到工作里。

“何老师!何老师!这现场音响感觉有些问题啊!”

音响小哥慌慌张张跑过来,何炅首先扶住对方:
“别急别急,慢慢说。怎么了哪里出问题了?”

“现场音乐放出来没有声音!”
“是音响设备的问题吗?”
“不知道!”
两人边说话边往舞台那边走,何炅皱了皱眉,对着对讲机开口道:
“那个麻烦那边的音响师傅你开一下舞台设备上的蓝牙,我用我手机连一下看能不能放出音乐。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
何炅用手机蓝牙连上了舞台上的音响设备,随便点了一首歌,舞台上响起了音乐。

“看来是设备的问题,你们去看看设备修一下应该没什么大问题。”

“哦哦好的!”

随后何炅瞄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,离刚刚跟撒贝宁结束通话不多不少刚刚过去了半小时,他赶紧拨打了电话跟撒贝宁报了平安,听着那边傲娇的语气估计又是为他差点超时生气呢,不过撒贝宁还是嘱咐了何炅好久才肯挂断了电话。



2020芒果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当天,因为是直播,不能出差错,何炅离上场前的一个小时还在确认各项工作,全部确认完没问题后他才准备自己的主持人的台本。

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,现场喧闹的气氛,热情的粉丝,爆炸性的音乐,台上卖力歌唱的爱豆,还有全场的尖叫声,节目下来很成功,直播人数也多到顶峰,何炅穿着红色西装,热情高亢的声音播报完最后一个节目的名字,随后下了台。
挺好,一切都还进行得挺顺利。
看了一眼时间,今天是除夕夜,还有几分钟就到大年初一了。何炅看了眼台上正在歌唱的歌手,满意地笑了笑,得嘞,这几天辛苦没白费。


23:57分的时候,撒贝宁发来了一条微信,是一条语音,紧接着又发来了一条微信,还是一条语音,不过最后一条比较短。
何炅看着屏幕眼角眉梢都染上了笑意,他就知道撒贝宁一定会来发语音,大概是新年快乐之类的吧,其实要不是撒贝宁央视的工作,他也可以来这里的。
怕现场的气氛太炸太闹听不见撒贝宁说什么,何炅起身对周围人说了一声“抱歉”,然后低着身子向场外走去。
关上门,场外的走廊挺安静,这门的隔音效果还不错,他已经听不见里面嘈杂的现场了。
眼睛都笑弯了,点开撒贝宁发来的第一条语音,听了好一会儿,嗯?没有声音?
何炅以为自己的手机音量没开,一下把自己的手机音量开到最大。
“怎么回事?还是没有声音?”
何炅开始疑惑了,这手机刚换没多久,就烂了?他也没摔碰啊。


23:59


何炅带着满脑袋问号,犹豫地点开了撒贝宁发来的第二条语音。还是没有声音。他把音量开到最大了啊。
语音结束,时间跳到了00:00
先回去吧,等会结束了打电话给撒贝宁问问发了什么,估计是手机坏了。何炅这样想着,没有听到撒贝宁一句新年快乐还挺失望的,他眼里都透露着失望,推开了进场门。

门,推开了。


没有他预想中的嗨爆的现场和嗨爆的音乐。

诡异的是全场安静。
何炅楞在了原地,他精明的脑子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傻了,完全没想出这到底什么情况。更诡异的是全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的身上。
不知是过了几秒还是过了几个世纪,一位女生的声音打破了现场安静如鸡的气氛:
“何老师!祝你和撒老师幸福!”
声音不大,但足够响彻这个安静的会场。
随后会场上所有的人都对着何炅这个方向说着,强大的音浪扑面而来:

“何老师!祝你和撒老师幸福!”
何炅傻了,彻底的傻了。脑子飞快运转,在这种场面下他靠着仅剩的理智冷静地想着原因。


蓝牙。是蓝牙!


他掏出手机来一看,果不其然,手机顶格亮着一个蓝牙的标识。捏着手机的手微微有些颤抖。
原来…不是他听不到声音,不是他手机坏了,而是他的手机连着现场的蓝牙,撒贝宁发来语音,全都通过现场那高音量的音响设备传了出来,全场估计听得一清二楚,除了在门外的他没有听见。
一浪接着一浪的“何老师!祝你和撒老师幸福”的祝福声音,何炅看着远方一片灯光星海的人声嘶力竭地祝福着他和撒贝宁,台下星星点点的千千万万的灯牌灯光,是代表着现场几千人和直播里的几万人乃至几十万人,给他和撒贝宁最温柔的祝福。

他想过很多种情况,所有人可能会辱骂他们,可能会嫌弃他们,可能是冷漠,可能是愤怒,甚至会影响两人未来的事业前程。

但没有,这一切都没有发生。所有的人,在大年初一的第一刻,给予了他们最盛大,最温柔的祝福。

不争气的何炅又红了眼眶


现在是00:00,让我们把时间拉回3分钟前吧。


何炅起身离开后,现场依然是劲爆的音乐和持续的尖叫声,台上的歌手也在卖力的唱着歌。突然,现场音乐停了,现场观众一片哗然,台上的歌手还以为是什么神秘安排。
现场工作人员慌了,正准备检查哪里是否出了故障。
下一秒,撒贝宁低沉磁性的声音从舞台上的音响设备里传来:


“炅炅。”


这一声炅炅叫得全场立刻安静下来,几千人的会场愣是安静得没有一个人说话,所有人都愣了。


“还有2分钟就是大年初一了。本来吧,想亲自给你打电话说的,但是我一听你那声音就会失了魂,就会忘记我要说什么了。

就像上次听见你带着哭腔的声音,我这心一下就乱了,脑子一片空白,脑海里,心里,想的都是你。录制节目都说错了词,次数不多,也就五六次。

我俩在一起2年了,我发现我越来越离不开你了亲爱的。我录制节目的时候想你,我坐飞机的时候想你,我等候排队的时候想你,就连你在我眼前我依然想你。

咱俩也老大不小了,岁数加在一起那还真是百岁老人了。

我不懂什么浪漫,但我懂心疼,我心疼你过于操劳,我就给你泡保温杯,心疼你每天没多少时间休息,我就想尽办法挤时间陪你,就算每天坐4趟飞机也没事,我这身体强壮!炅炅,你真的很好,你知道我每天录制节目赶飞机很累,你也会很认真地陪我,我只要一回家看着你在,你就冲过来给我一个拥抱,我心都暖了,哪里还有什么疲惫。

我现在郑重地向何炅老师说,我真的很爱你,我爱惨了你,我离不开你。所以,亲爱的,我们结婚吧,戒指戴在你手上,肯定,很漂亮。”


全场震惊了,没有一个人说话,周围人的呼吸声感觉都能听得一清二楚。
他们确定这声音是撒贝宁。
他们也确定说着一大番情话,叫着亲爱的,向何炅求婚的,是撒贝宁。

全场都还没缓过来,紧接着撒贝宁的声音又传了出来:


差点忘了。新年快乐,我的何炅。


然后那扇门开了,何炅楞楞地从外面走了进来。


场外的烟火一声又一声地绽放,绚烂的烟花映染了黑色的天空,这一场俞伯牙向钟子期的盛大表白,惊艳了大年初一的夜晚。关于他们高山流水的爱情,才刚刚开始。


全世界都目睹了这场盛大的表白。

全世界都知道,我爱你。


时间从23:59跳到了00:00



ps:结束了!超级感激能参加这次活动!小学生文笔还有很多bug请多包涵!那么,最后祝福大家,新年快乐啊!(最近多注意防范啊!)

评论(74)

热度(961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